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127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7-04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活学活用“浦江经验” 深调研办实事解难题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活学活用“浦江经验” 深调研办实事解难题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开展“外汇服务暖粤企”专项活动,通过深调研、政策、听诉求、办实事切实提升外汇服务水平,助力广东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调研完善试点政策,便利企业资金跨境调拨。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辖区首批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的企业,在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走访调研过程中,美的集团反映试点政策极大便利了集团统筹管理境内外成员企业资金,有效提升资金管理效率,同时提出希望外汇局进一步提高资金跨境划拨材料审查的便利性、尽快变更试点主办企业的诉求。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将暂时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列入调研问题清单,深入研究探讨,设计解决方案,积极向国家外汇管理局请示沟通,顺利为美的集团办结试点主办企业变更手续,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难题,推动试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听诉求集中解决难题,推动便利化政策结硕果。为督导银行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到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前往东莞组织召开“外汇服务暖粤企”企业座谈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现场回应企业对外汇领域深化改革的政策诉求,指导银行强化政策宣传和执行力度,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

——办实事缓解资金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越南的子公司因扩大生产经营,急需资金周转,希望通过内保外贷方式为子公司提供融资帮助。外汇局湛江市中心支局了解这一情况后,联合经办银行,深入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从政策文件要求、风险防控管理、业务资料准备、业务申请书填写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和辅导,并督促银行做好服务对接。最终,该企业提交材料当天便办结内保外贷业务,有力缓解境外子公司的资金难题。

下一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开展调研服务工作中继续运用好“浦江经验”,真正“走出去”“沉下心”,到问题集中的现场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为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