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11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15
  • 名       称:
    学用结合 知行合一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 文       号:
学用结合 知行合一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广东外汇服务水平,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学深悟透新思想,理论武装有实招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种学习形式、载体功能,做到“八学联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精读原著原原本本学、“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推动发展学、分局党总支示范带头学、集中研讨融会贯通学、处级领导轮训深化学、示范党课率先垂范学、警示教育从严从实学,“领学”“联学”“研学”“践学”蔚然成风。同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与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

——深入基层真调研,实干为民推发展近年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争取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南沙自贸区实施了一系列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为进一步扩大试点政策成效,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宗旨,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外汇服务暖粤企”专题活动,以实干促发展。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领导多次带头前往辖内代表性银行、企业深入调查了解外汇便利化业务政策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政策建议。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政策调研座谈会,积极畅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外汇检查处党支部联合总局深入珠海基层一线,调研珠海“警银汇联合工作室”及辖内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运用情况,探索进一步优化外汇营商环境;与省公安厅联合共建并前往东莞实地研讨地下钱庄打击工作,推动汇警合作机制走深走实。

——党建业务深融合,外汇服务提质效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多形式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知行合一推进主题教育,并将主题教育的根深深扎入支部的鲜活土壤中,结出累累硕果。外汇综合处党支部指导广东省自律机制开展“避险安企 自律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引导辖内企业树牢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国际收支处党支部联合佛山市中心支局党总支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服务实体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赴企业解答辅导直接申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推动优质企业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生效。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对来自生产制造、进出口贸易、“走出去”等领域的100余家企业开展资本项目跨境投融资政策宣讲。外汇检查处党支部组织全辖以“防范非法集资 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宣传45场次,派发宣传资料17余万份,发布线上宣传作品16次,阅读点击量超200万次。

下阶段,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深化学习推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广东外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