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104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06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5月2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郭云喜同志为分管处室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推动广东高水平开放迈上新台阶”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处室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业务五处全体党员及处级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郭云喜同志指出,要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学习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学习党科学辩证的世界观、方法论;学习党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学习党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学习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郭云喜同志强调,要通过“三思”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淬炼党性的有力武器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思”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党性,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思”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三“思”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建立新功,勇担使命,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

郭云喜同志要求,要着力提高五种能力,灵活“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策创新能力,推动跨境资金流动领域改革开放;二是提高服务实体能力,持续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服务质量;三是提高协调谋划能力,助力地方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守牢守稳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底线;五是提高内部管理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