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07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4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三个结合”推进汇率避险宣传提质增效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三个结合”推进汇率避险宣传提质增效

2023年以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注重“三个结合”,持续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强化精准引导,帮助企业不断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主题系列宣讲与优秀案例征选相结合。指导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广东自律机制)举办“避险安企 自律同行”汇率风险中性系列宣讲启动仪式暨第1期活动,剖析当前宏观市场和国际金融形势,引导企业在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的情况下,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合理采用套保措施。指导广东自律机制开展“自律同行暖粤企 凝心聚力惠实体”——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优秀案例征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效应,推动成员银行互鉴共进,帮助企业全面认识套保工具、科学管理汇率风险。

——精准靶向服务与深化银企对接相结合。指导银行根据自身情况确定2023年重点“目标客户”清单,并组织辖内中心支局跟进对接。外汇局湛江市中心支局主动对接服务银行和某化工企业,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外汇套保意愿与需求等,指导经办银行在业务合规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配套方案。在湛江市中心支局积极推动下,经办银行与该化工企业达成一致,并2023年2月相继办理金额合计8800万欧元的远期购汇业务,提前锁定企业采购成本,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汇率避险服务与统计业务培训相结合。积极优化企业汇率避险服务,通过召开专项工作研讨会、走访银行和企业等,交流经验,推广先进做法,着力提升银行服务水平和质效。促进各类业务贯通融合,2023年以来共为近250家企业提供“直报+套保”增值培训服务,在对非金融企业直接申报主体、贸易信贷统计调查样本企业开展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培训的同时大力宣传汇率风险管理的重要性,鼓励企业积极尝试,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汇率风险管理方案

下一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进一步深化企业汇率避险服务宣传,提高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化,引导企业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聚焦主业、坚持实需、稳健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