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02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6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新春出新招 宣传绽光彩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新春出新招 宣传绽光彩

2023年春节前后,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组织辖内分支机构持续创新宣传形式,以群众“看得见、懂得快、记得住”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将外汇宣传融入传统春节习俗。外汇局揭阳市中心支局、河源市中心支局、高要支局分别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和银行机构进社区开展外汇宣传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和“福”字,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并派发《个人外汇知识小问答》《网络“炒汇”不合法 资金安全无保障》等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个人结售汇年度便利化额度、外币现钞存取等外汇政策,引导群众在春节假期守好“钱袋子”,慎防网络炒汇、非法买卖外汇等违法行为。

——将外汇宣传融入寓教于乐的普法小游戏。外汇局阳江市中心支局借“图书贺新春 金融科普绽光彩”迎新春游园活动契机,现场设立外汇普法宣传摊位,邀请群众玩“金融套圈圈”小游戏,飞出圈圈套住“远离网络炒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标语,提示“非法网络炒汇”“地下钱庄”风险,提升群众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外汇局揭阳市中心支局在宣传现场设置兔年合影区,为群众定格新春美好瞬间,还别出心裁绘制粘贴有外汇知识小贴士的“福兔子”,受到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将外汇宣传融入走街串巷的志愿者队伍。外汇局四会支局联合团市委组织168名“金融副书记”到各村镇开展金融服务与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指导等方式“零距离”将外汇知识送到村民手中。外汇局怀集支局组织“金传先锋”志愿者队伍进乡村开展宣传活动,详细解读与村民生活相关的外汇政策法规,提醒村民远离“非法网络炒汇”“地下钱庄”等非法外汇活动。

——将外汇宣传融入生动活泼的短视频。外汇局韶关市中心支局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共同制作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公益宣传视频《跨境赌博害人害己 切勿误入歧途》,通过当地金融消保协会、各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并在银行网点大堂LED屏幕重复播放,帮助市民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以骗牟利的本质,引导市民拒绝跨境赌博,自觉抵制高利诱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