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2
  • 名       称: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2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 文       号: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2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2022年8月19日上午,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广东自律机制)召开2022年第三次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苏赟,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及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广东自律机制18家核心成员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不含深圳)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粤港澳大湾区贸易融资资产跨境双向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展业自律指引》,书面印发了广东自律机制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上,成员银行代表就进一步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进行了交流。

苏赟副局长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仍然严峻,广东是外贸外资大省,各核心成员银行需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三季度关键期,积极作为,落实好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苏赟副局长对广东自律机制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外汇市场运行情况的监测研判,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维护辖内外汇市场健康运行秩序;二是持续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三是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便利化措施,提升企业“获得感”。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指导广东自律机制做好跨境金融服务,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服务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