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64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0
  • 名       称: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支QDLP基金成功“试水”海外投资
  • 文       号: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支QDLP基金成功“试水”海外投资

近日,在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下,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内瑞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元资本发起设立的QDLP基金“瑞元资本海外债券(QDLP)一期单一资产管理计划”通过海内外建设银行联动完成购汇及债券购买,这是《广东省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发布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支成功实现海外投资的QDLP基金,为粤港澳三地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提供良好范本。

瑞元资本于20136月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成立,主要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广发基金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瑞元资本申请QDLP试点方面有自身优势广东省QDLP试点办法出台后,瑞元资本积极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和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沟通联系,经合作区QDLP试点联席会议认定后,成功尝鲜创新业务“头啖汤”,于2021年底取得广东省首个QDLP试点业务资格,并成功获批3000万元人民币海外投资额度。

20226月,瑞元资本发行的海外债券一期单一资管计划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产品主要投向为中资美元债,投资策略以高票息短久期债券为主。2022年720日,瑞元资本买入首批面值20万美元票面利率为4.5%的某银行境外永续债,成功实现首轮对外投资,并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再分批建仓买入。此次成功“试水”为瑞元资本全面理顺QDLP业务进行后续投资打下基础,也为广东省开展QDLP 试点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