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5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9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为弘扬诚信文化,推动涉汇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以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围绕“倡导诚信兴商理念 护航健康外汇市场”的主题,组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创新“云”宣传、服务入基层、案例强警示等方式,积极向公众普及外汇政策法规,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使用外汇。

——形式创新,线上宣传拓宽覆盖面。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持续创新宣传形式,联合公安机关等多部门制作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片,警示群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宣传片在人民网、今日头条、央视频等各大应用首页展播,全网阅读量达1.13亿;制作交互式动画、漫画、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推文,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向社会公众普及外汇政策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推文目前已达1万次阅读量。外汇局茂名市中心支局应邀出席当地《今日财经》直播节目,围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作经验交流,节目在抖音号、视频号等进行直播互动,受到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共有10万多人收听收看直播,过万人参与互动。

——深入基层,全方位开展直达式宣传。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及辖内多个分支机构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多维度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的外汇政策宣传活动,把外汇知识送到家门口。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指导辖内银行成立专家团队,“一对一”为涉外主体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引导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减费让利,有效提升企业汇率避险效能。外汇局佛山市中心支局联合当地国际商会举办政策宣讲会,邀请银行专家深入分析影响汇率波动的因素,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汇率避险产品工具,引导涉外主体更好运用外汇衍生品提升汇率避险能力。

——曝光案例,提高群众风险防范能力。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充分发挥银行营业网点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在营业网点显示屏播放近年来外汇违法典型案例、宣传栏摆放外汇违法违规案例讲解资料等,引导群众了解网络炒汇、地下钱庄的风险,警示群众合法合规用汇。外汇局阳江市中心支局利用当地举办活动的契机开展现场宣传,在“守护钱袋子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等活动中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深入剖析非法外汇交易典型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市民警惕非法外汇交易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