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46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8
  • 名       称:
    广东首笔全球存托凭证登陆伦交所成功发行
  • 文       号:
广东首笔全球存托凭证登陆伦交所成功发行

为进一步对接全球资本市场,畅通跨境融资渠道,在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的支持与指导下2022年711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继2019617日“沪伦通”正式通航以来国内发行的第五笔、广东省发行的首笔中资企业GDR,也是全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领域的首款全球信托产品。

“沪伦通”是我国和欧洲资本市场链接的重要基础制度设施2022年2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并实施《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证监会公告〔202228号2018年发布的“沪伦通”规则进行修订,明阳智能首次“探路”新规下的“沪伦通”是对新规顺利运行的一次完整检验坚持对外开放始终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在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受疫情、国际局势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稳外贸稳外资成为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的重要命题,此次明阳智能GDR的成功发行是我国资本市场持续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实例,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加快海外布局有积极意义

明阳智能是广东中山本土的清洁能源运营商,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前列。本次GDR的成功发行,是该公司继发行绿色债券后,在探索国际资本市场道路上的另一重大突破成为中欧两国企业和投资者深度参与和共享两地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见证。

明阳智能的上市公告,本次发行的GDR最终价格为每份GDR21.00美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56,890,500美元。为支持明阳智能跨境发行GDR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辖内中山市中心支局组建专责工作小组专题研究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境外境内两个融资市场,开绿色通道,GDR上市及后续资金调回和使用等业务为明阳智能和业务经办银行提供规范、专业、高效的政策咨询和业务辅导。是基层外汇局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积极满足大湾区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护航实体经济、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次有益尝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