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42
  • 分       类:
    其他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名       称:
    “诚信兴商”系列宣传⑤:合规用汇守信用 诚信兴商走天下
  • 文       号:
“诚信兴商”系列宣传⑤:合规用汇守信用 诚信兴商走天下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贸易快速增长以及居民财富的迅速积累,市场主体对资产多元化配置的需求以及外汇业务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和个人办理收结汇或购付汇业务应当遵守国家外汇管理相关规定,避免因不识法或贪图方便而触及法律红线,影响正常的经营和用汇,更不能受不法分子的迷惑参与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活动。

下面是几个常见的企业和个人用汇违规案例,请引以为鉴。

为图方便耍了小聪明、为谋其利丢了大诚信,最终得不偿失。企业、个人的外汇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会由外汇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相关处罚信息也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影响信用记录,构成犯罪的还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请广大企业和个人充分了解外汇监管政策,一定要坚持“真实、合规”的原则办理外汇业务,遇到困难和问题不要绕道走,及时与外汇指定银行或外汇局沟通,找到解决的办法。请勿以身试法!

 

策划:外汇检查处

制作: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