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党风廉政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1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提升干部政治能力,2022年4月以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将理想信念厚植于心。

——线上+线下学习齐发力,把牢政治“方向舵”

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辖区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散发阶段。为保障理论学习不脱节,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党支部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远程办公同志通过视频会议、返岗上班同志集中在会议室学习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两会、海南考察期间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文献文件,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听党课+谈体会相结合,凝聚干部“向心力”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参与讨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分局各党支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苏赟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外汇综合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流讨论中提出要把分局工作放到外汇管理工作大局和辖区经济金融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苏赟副局长为外汇检查处党支部讲授《以案为鉴“零容忍” 警钟长鸣守廉洁》专题党课,强调外汇检查部门作为外汇管理政策的执行者,在岗位工作和日常交往中要注重细节、规范言行。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积极参与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国际收支处党支部通过党建带动团建,组织青年讨论沙龙,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对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的所思所得,激发青年好学、勤思、常悟、笃行。

——党章党规+入党誓词同回顾,拧紧思想“总开关”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各党支部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当做深化“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外汇检查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的内容,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对共产党员、外汇管理干部的要求,把握深刻内涵,争取在新时代再创新佳绩;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理解政治生活和政治能力建设的内涵,号召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将对党忠诚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温习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增强严守党章党纪的规矩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入党使命常履常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