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0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6
  • 名       称:
    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传授“一看、二问、三谨慎”识别法 提高群众外汇业务识假防骗能力
  • 文       号:
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传授“一看、二问、三谨慎”识别法 提高群众外汇业务识假防骗能力

2022年5月15日上午,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联合珠海市公安局、金融工作局等12个政府部门在珠海市香洲区正方优和汇“城市阳台”举办“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向群众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并积极传授“一看、二问、三谨慎”识别法,提高群众外汇业务识假防骗能力。

——“一看”是看主体合法性。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未经主管部门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外汇买卖、外汇结算等金融服务,群众应选择经批准的银行、特许兑换机构、银行授权外币代兑机构办理相关外汇业务。

——“二问”是问银行外汇工作人员获取外汇业务风险的专业判断,避免落入外汇理财“陷阱”;问家人朋友获取投资经验,避免盲目相信造势宣传。

——“三谨慎”是谨慎对待出入境口岸附近低价兜售外汇等情况;谨慎对待在商场、超市、街头铺位摆摊设点、拉人兑换外汇,或在网络和户外广告上投放外汇投资宣传广告等情况;谨慎对待投资小回报大等不合常理的外汇业务,仔细核实项目真实性,拒绝高利诱惑。

活动期间,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还积极向市民派发《外汇业务政策问答口袋书》《经常项目业务操作指引》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询,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