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0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24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外汇宣传入校园”主题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外汇宣传入校园”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外汇政策宣传,从小培养青少年合法合规用汇意识,引导青少年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2年3月以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组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外汇宣传入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群体传递金融正能量。

——外汇局怀集支局在全国首个“校园诚信银行”所在学校怀集一中开展“开学第一课”外汇宣传活动,组织金融志愿讲师为学生讲授《个人外汇知识小课堂》,通过PPT课件演示、经典案例分析以及现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介绍什么是外汇、旅游购汇怎么办、如何诚信守法使用外汇等知识,并结合近年发生的不法分子借用学生账户从事违法付汇活动的例子,详细讲解非法外汇交易的种类、方式和危害,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外汇政策及资金安全的认识。

——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参加珠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在珠海市第四中学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积极推动合法合规用汇知识教育与高中学校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派发《外汇业务政策问答口袋书》《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知多少》等宣传资料,以案说法增强学生对地下钱庄、网络非法炒汇、分拆结售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识别和防范意识,教育学生引导身边亲友到合规金融机构办理相关外汇业务,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外汇局茂名市中心支局到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开展外汇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派发外汇知识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积极宣传个人合规用汇的知识,引导教官和学生扫描二维码关注国家外汇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外汇政策及解读信息。

——外汇局湛江市中心支局在湛江市青少年宫“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亲子游园的形式,以“家庭亲子+金融知识需求”为切入点,向青少年家庭宣传外汇政策,普及个人外汇业务知识,警示非法买卖外汇和非法网络炒汇行为的危害性,有效提升青少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阶段,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利用多平台多渠道推动外汇政策宣传,不断拓宽外汇知识普及面,持续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合规用汇理念,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