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04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7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辖内分支机构新春外汇宣传“别样红”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辖内分支机构新春外汇宣传“别样红”

春节前后,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继续组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宣传活动,力推外汇政策入企业、达民心。

——外汇宣传融入民俗活动送温暖外汇局高要支局联合区文化局开展“挥春送福贺虎年 外汇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以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为群众献上新春祝福,同时发放《个人外汇知识小问答》等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个人外汇便利化额度、境内银行卡境外提钞等外汇知识。河源市中心支局联合河源市金融消协、市书法家协会及银行机构开展多场“翰墨飘香送春联 外汇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书法家书写春联,“个人外汇知识点”“外汇案例警示”等宣传折页及春联装入到六个外汇知识大礼包中,向群众送“福”上门的同时,也送上了外汇知识。

——外汇宣传入社区、入乡村“不断档”。外汇局韶关市中心支局针对春节返乡人员结购汇需求,联合始兴县顿岗镇政府及始兴农商银行在顿岗镇开展外汇宣传活动,讲解国际收支申报、个人结售汇、银行卡境外交易等外汇政策,引导群众守好“钱袋子”,远离非法买卖外汇和网络炒汇。外汇局怀集支局在怀集塔山公园开展登山宣传活动,向同行登山者发放外汇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在扩大外汇政策受众范围的同时展示了基层外汇局的良好服务形象。

——外汇宣传暖企惠企“不停歇”。外汇局潮州市中心支局联合潮州市商务局、潮州海关、中国银行潮州分行举办了2022年潮州市外贸、RCEP、外汇政策宣讲会,围绕“增便利,降成本,力促贸易收支便利化”“惠民生,促改革,助力贸易新业态发展”“锁成本,稳经营,筑牢汇率避险‘防护网’”等主题,重点解读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鼓励企业应享尽享外汇政策红利。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多家银行机构开展系列暖企服务活动,通过举办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把脉企业跨境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结合汇率避险、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跨境金融区块链等热点,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