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6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网站
  • 发布日期:
    2021-07-29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1年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1年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714日上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1年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解读广东2021年二季度金融数据,并介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支持广东抗击新一轮新冠疫情,维护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取得的亮点成果,并就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向媒体记者进行宣讲。新华网、中国经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时代周报、时代财经、时代传媒创业圈、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报道等12家媒体单位应邀参加。

在发布会上,调查统计处汪义荣处长介绍了全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相关数据,金融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保持合理充裕和精准有效;货币信贷管理处肖跃副处长介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持续推进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支付结算处陈卫东处长介绍持续优化支付服务环境,推动支付领域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情况;金融研究处李美洲副处长介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推动大湾区13家法人银行首次对外发布环境信息披露报告的情况;外汇综合处李继伟副处长介绍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及引导企业运用外汇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工作成效;业务三处麻文奇调研员介绍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与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对接上线相关进展。

参会媒体记者围绕广东信贷供给合理充裕精准有效、支付领域减费让利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银行机构发布环境信息披露报告的相关要求等主题进行了提问,各位主讲人均予以详细解答。

下一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信贷供给,同时执行好各项便企利民的政策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激发市场活力,使经济金融平稳健康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