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多形式开展外汇政策宣导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多形式开展外汇政策宣导

近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组织辖内分支机构优化政策宣传方式,精准开展外汇政策及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促进银企精准对接,引导企业树立“财务中性”理念,提升政策获得感。

——“线下+线上”开展政策宣讲,提高政策知晓度和直达性。江门市中心支局参加江门市商务局主办的金融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宣讲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及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等政策,介绍有关外贸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和金融服务,推动辖区外贸高质量发展。顺德支局联合区金融促进会举办外汇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创新利用“金融直播间”平台宣讲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优化外汇管理服务及支持贸易新业态等政策,在线解答企业咨询。

——深入社区举办户外宣传活动,加大外汇知识普及力度。珠海市中心支局举办“普及外汇知识 抵制跨境网络赌博 共建和谐金融”主题宣传活动,指导群众按需、理性进行购付汇,自觉抵制地下钱庄、网络非法炒汇等违法违规活动。茂名市中心支局走进荔园开展“以荔为媒 普及诚信合规用汇知识”为主题的外汇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外汇知识折页手册、讲解外汇知识,强化群众对外汇知识的了解,为促进诚信合规用汇助力。肇庆市中心支局联合金融机构举行金融服务进村居“流动服务车”发车仪式,现场专设宣传展台,宣传国际收支申报、个人外汇、跨境电子商务等外汇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外汇政策的认知度和熟悉度。

——“面对面”上门开展业务座谈,促进银企精准对接。阳江市中心支局以银企座谈会的形式,结合实际的案例,将外汇政策传送至企业,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用活现有的各项外汇管理改革和便利化政策,打通政策直达“最后一公里”。揭阳市中心支局开展企业走访、座谈等调研活动,推动外汇政策深入企业的同时推动了汇银企三方的高效对接,促成银行对企业的结售汇优惠幅度达90BP。汕头市中心支局了解到汕头某化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后,主动联系银行对接企业需求,企业无需获得银行授信额度和存入等值保证金,利用存量票据质押等方式向银行申请开立了总额度200万元人民币的汇总征税保函,实现了“多地通关、先放后税”,大幅缩短通关时间,减少通关保证金的占用。

——新形式多渠道推进政策宣传,宣导“财务中性”管理理念。韶关市中心支局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向涉外企业和银行推送“跨境政策促便利 中性管理稳企心”专题宣讲课程,方便企业了解有关汇率风险和避险产品的知识;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现场宣教活动”,邀请金融机构专家围绕汇率市场形势和应对措施,讲授风险中性背景、理念、汇率避险案例、避险产品等内容,为企业筑牢“财务中性”理念。河源市中心支局制作汇率避险宣传视频和《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通过各银行网点和企业微信群组推送,引导企业增强汇率避险意识,帮助企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惠州市中心支局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汇率风险管理的诉求,解读主要外汇交易衍生产品相关法规政策,介绍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方法,帮助外贸企业合理开展套期保值。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