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9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辖内分支机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外汇管理工作相结合,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心头“急难愁盼愿”问题,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办实事

——党建引领,学党史,传经验,促为民。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赴江门调研,指导基层外汇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听取社会公众、银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助力解决辖区外汇管理领域中各类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国际部党支部、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三个支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促廉政、办实事”联学共建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与企业座谈等,认真解答企业咨询,制定具体措施解决企业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

——外汇服务,深调研,宣政策,解民惑。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深入企业调研,宣传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建立科学的汇兑管理机制,采取套期保值措施合理规避汇率风险。珠海市中心支局在确保业务合规、真实的基础上,指导珠海某贸易有限公司在澳门开立境外外汇账户,帮助涉澳企业顺利解决出口收汇难题。河源、梅州市中心支局举行银企座谈会,了解银企诉求、征集意见建议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为后续推进便利化业务夯实基础。揭阳市中心支局联合银行走访调研当地重点企业,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促成银企对接,切实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从化支局联合当地税务部门对广州某贸易公司提供“面对面”辅导,宣传便利化政策,解答企业在货物进出口、收付汇、出口退税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提高企业进出口结算效率。

——多方协调,听诉求,解难题,办实事。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以惠民生、解难题为立足点,用心解民忧、为民办实事,主动回应个人“不常见、难判断、有困难”的真实合理用汇诉求,协调银行妥善解决某俱乐部外籍员工工资购付汇、境内个人司某重疾险理赔款入账及结汇等业务诉求。惠州市中心支局联合海关部门指导某石油化工公司梳理复杂的交易,创新业务模式,解决企业白银催化剂进口付汇特殊业务需求。阳江市中心支局积极与银行沟通,协调银行与企业对接,创新融资方案,解决某钢铁企业进口原材料的资金需求,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70余万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