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9
  • 名       称:
    外汇局江门市中心支局举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
  • 文       号:
外汇局江门市中心支局举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

2021525日,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外汇局江门市中心支局联合江门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门监管分局举办“金融为民创新引领——江门市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会议由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分行承办,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相结合形式召开。

会上,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宣讲了跨境电子商务、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等相关外汇管理政策,帮助银企及时了解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政策、新举措。会议还邀请了两家企业分享利用跨境融资政策实现与境外金融市场现互联互通的做法,8家参与企业与意向合作银行签署了跨境融资合作协议。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苏赟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苏赟副局长指出,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方位多领域推动江澳合作再上新台阶,江门与港澳地区金融互联互通“走向纵深”。苏赟副局长强调,近年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稳妥推动大湾区各项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大湾区金融开放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加大金融对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辐射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