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8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部署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以“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契机,联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外汇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经济犯罪,尤其是外汇违法行为的意识和能力。

——现场宣传讲解。通过宣传横幅、现场派发《外汇业务政策问答口袋书》《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知多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个人合法用汇及在境外合规使用银行卡的方式等知识。设立咨询台,一对一重点解答个人关于年度便利化额度、非居民境内购房置业等问题,介绍近年破获的外汇领域违法案例情况,剖析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的危害,特别提醒群众注意网络炒汇等披着高技术外衣的非法外汇交易行为,引导市民树立正确购汇、用汇观,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

——举办知识竞赛。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举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依托新技术新媒体提升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宣传质量和实效。通过答题赢得奖励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将合法用汇知识融入知识竞赛题目,辅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政策法规解读,提高参与者对外汇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发动辖内商业银行力量,广泛转发竞赛链接,扩大宣传覆盖面。为期3天的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3万多人次参加,增强了群众鉴别和防范外汇违法行为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