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0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21-05-07
  • 名       称:
    FT账户释放政策红利|④FT跨境融资
  • 文       号:
FT账户释放政策红利|④FT跨境融资

    FT账户打通境内外市场,支持企业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按照更灵活市场利率定价优势获得融资资金,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健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服务。

通过FT账户融资具有以下优势:一是定价灵活。同等条件下可获更低成本融资。二是管理方便。一个账户满足多币种融资需求。三是自由汇兑。通过资金币种转换,满足企业实际业务资金使用。四是使用便捷。可用于自身经营、偿还原境内银行贷款等。

融资业务案例:

1、信贷融资。A融资租赁公司与某国有企业签订地下水道及光纤、网络铺设的售后租回合同,以支持城市建设。A公司经营项目融资租赁对筹措资金需求较大,银行利用FT账户灵活市场利率定价优势,向其发放3年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4748万元,贷款利率较境内贷款节省50BP,每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3.74万元。

2、联动融资。香港J公司由境内G公司全资控股,具体负责智能终端板块境外业务、进出口业务管理。受疫情影响,香港J公司在日常经营周转方面有较多的融资需求。由于香港J公司未纳入境内银行对集团企业的统一授信,无法从境内银行直接融资。为解决香港J公司的实际难题,银行指导其开立FTN账户,通过占用母公司G在银行授信额度的方式,向香港J公司发放FTN项下融资贷款。相关贷款采用市场化利率定价,且审核流程在境内银行完成,大大缩短办理时间,以低成本和高效率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全球化经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