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10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名       称:
    FT账户释放账户红利|③FT账户结售汇业务
  • 文       号:
FT账户释放账户红利|③FT账户结售汇业务

FT账户适用离岸汇率(CNH),支持企业根据业务需求和资金管理需求调整本外币,企业可择优选择FT账户或原普通结算账户进行结售汇,便于更灵活地利用更有优势的资金价格,享受离岸、在岸两个市场中更加优惠的汇率,节省企业汇兑成本。

图片3.png

银行结售汇产品:外汇交易通

自贸区企业、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同时开立FTE账户和国内普通结算账户,FTE账户对应离岸汇率,普通结算账户对应在岸汇率。境外企业同时开立FTN账户和NRA账户,FTN账户对应离岸汇率,NRA账户对应在岸汇率。人民币离岸和在岸两个外汇市场的汇率常存在差异,企业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选择离/在岸市场办理业务。FT账户即期、远期、掉期、期权等外汇交易品种齐全,可满足企业各项财务管理的需求。

案例1:

B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广东自贸区的经营大宗商品的企业,对资金运用和成本管控有很高的要求,尤其2020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变化,汇率的小幅波动都会对企业产生较大的影响。2020年6月境内外汇率出现价差时,B公司通过FTE账户办理结汇,价格优于普通境内账户结汇价近100BP,更好规避汇率风险。

案例2:

C公司是一家境内企业的境外子公司,在美国完成IPO募资,募集资金拟用于境内控股公司生产经营,为规避汇率风险,利用离岸汇率较优的优势,C公司使用FTN账户签订远期结汇业务3.5亿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