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08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2
  • 名       称: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1年全体成员银行大会
  • 文       号: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1年全体成员银行大会

2021年3月25日下午,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广东自律机制)召开2021年全体成员银行大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苏赟,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及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广东自律机制79家成员银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广东自律机制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审议通过了广东自律机制展业工作指引(2021年版)及新一届核心成员银行名单。

苏赟副局长指出,广东自律机制自成立以来,立足外汇管理改革、贸易投融资便利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等,全面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有力支持了广东实体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围绕“六稳六保”,开展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优化营商自律先行”等专题活动,全力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展现了广东银行业的风采和担当,为广东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苏赟副局长对广东自律机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真践行自律展业要求,将自律规范融入内控制度,规范跨境业务发展;二是切实做好汇率风险管理,积极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三是加强专题宣传,畅通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指导广东自律机制规范跨境业务发展,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帮助市场主体用好用足跨境业务便利化措施,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