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05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8
  • 名       称:
    外汇局中山市中心支局全方位开展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和外汇防诈防骗宣传
  • 文       号:
外汇局中山市中心支局全方位开展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和外汇防诈防骗宣传

    近日,外汇局中山市中心支局联合银行机构走进厂企、医院、社区,重点面向务工人员和老年人群体开展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外汇防诈防骗宣传。

——抓住春节返厂节点,针对务工人员开展宣传。深入多家重点外贸企业开展“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形式向务工人员详细讲解“地下钱庄”“跨境赌博”“非法网络炒汇”等外汇违法违规活动的危害性,增强务工人员合规换汇用汇意识,提高其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提供暖心服务,开展适老化防外汇诈骗宣传。结合老年人群体行为特点,通过浅显直白、贴近生活的陈述向老年人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涉汇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要出借身份证、银行账户、银行卡、个人外汇年度便利化额度等,远离非法外汇交易和涉汇诈骗的“黑手”。

——拓展资料布放场所,扩大宣传覆盖面。印制打击非法外汇交易、涉汇防诈防骗宣传册及易拉宝,布放渠道除常规银行网点外,还拓展至医院、社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宣传影响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