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1-0001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21-01-20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1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1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2021114日下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1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和解读2020年广东经济金融数据,重点介绍了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落实各项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新华社、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经营报、中国经济时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电视台、时代周报、时代财经等18家媒体应邀参加。

2020年,在疫情冲击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广东经济呈稳定恢复增长态势。在人民银行总行领导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着力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精准滴灌作用,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提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程度,有力提高金融服务与管理效能,金融运行呈现“总量适度、节奏合理、投向精准、利率下降”的良好态势。

发布会上,调查统计处汪义荣处长围绕社会融资规模、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等维度解读了2020年广东金融数据。货币信贷管理处陈瑞副处长介绍了广州分行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广东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成效。金融研究处袁萍处长介绍了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的进展,及广东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相关成果。外汇综合处李继伟副处长介绍了外汇管理稳外贸稳外资,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关情况。业务三处林伟斌处长介绍了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政策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跨境办陈威处长介绍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成效,以及计划推出的创新举措。

媒体记者围绕“跨境理财通”进展、FT账户试点情况、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各位主讲人均予以详细解答。

下一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服务实体经济,践行“金融为民”,持续推动金融开放创新,优化金融服务,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