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3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1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外汇局广东省分局20201130日至126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辖内各级外汇局将宪法宣传与外汇知识普及相结合,举办各类宣传活动40余次,做到了“日日有活动,天天有宣传”,获得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

——融入外汇管理工作场景。梳理与外汇业务联系较大的法条,制作专题宪法宣传海报和普法视频,在外汇局办公场所和营业大厅内展示、播放,将宪法学习渗透到外汇管理整个工作场景

——借力银行网点广泛宣传。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银行网点的LED电子屏、走字屏播放宪法宣传片和标语,组织业务人员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合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等,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和外汇知识。

——汇政联合举办大型宣传活动。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举办普法晚会、“宪法伴我行”徒步活动等大型宣传活动,吸引市民积极了解宪法知识和外汇政策并邀请专业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为市民解决法律疑难。

——定向开展丰富多彩的“送宪法”活动。外汇局惠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律师事务所到扶贫点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引导村民学好法、用好法、守好法;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举办金融课堂,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和规则意识;外汇局湛江市中心支局举办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为部队官兵讲授金融普法教育课;外汇局河源市中心支局走进多个居民社区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在普及宪法的同时有效提高居民的外汇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