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30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0-23
  • 名       称:
    外汇局中山市中心支局打出便民惠企组合拳 持续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 文       号:
外汇局中山市中心支局打出便民惠企组合拳 持续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近日,外汇局中山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打出一套便民惠企组合拳,持续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提供外汇服务“心连心”。多次到辖内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企业经营现状、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情况,认真研究企业的业务需求,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如,协助受疫情影响导致订单减少、出口受阻、回笼资金困难的某鞋业公司办理外债便利化试点500万美元额度登记,助力企业扩大融资规模;在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下,为某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H股“全流通”的境内公司境外上市相关外汇登记备案手续,有效打通粤港澳大湾区H股“全流通”企业的内资股在境外上市外汇方面的通道;指导某包装制品公司用好现行外汇便利化政策,快速解决IPO申报进程中的资产重组业务难题。

——助力银企对接“手挽手”。向辖内银行持续推送中的那企业名单,指导银行从资金结算、结售汇、汇率避险等方面给予企业让利优惠,支持企业稳健发展。截至9月末,有13家享受了银行贸易融资利率优惠,21家得到银行提供的结售汇汇率优惠,17家享受了银行避险产品价格优惠,11家次获得手续费减免。

——跨部门宣讲“肩并肩”。积极联合地方政府开展跨部门政策宣讲,帮助市场主体了解各项便利化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如,6月与海关等部门共同举办中山市跨境电商直购出口首票通关作业暨综试区政策推介宣讲会;7月与市金融局等部门共同主办“政策出便利,金融助发展”政策宣讲会;8月联合市商务局、金融局举办“金融助企、湾区便利”中山市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现场宣讲+线上直播”宣讲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