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2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20-10-16
  • 名       称: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召开2020年第三次例会
  • 文       号: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召开2020年第三次例会

20201013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以下简称广东协调机制)召开2020年第三次例会,传达学习金融委办公室近期重要会议与相关文件的精神,通报推动金融支持广东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广东金融运行中的主要风险隐患。本次例会由广东协调机制召集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长白鹤祥主持,广东银保监局局长裴光、广东证监局局长杨宗儒、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苏赟以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财政厅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融委办公室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相关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广东协调机制要按照金融委办公室的要求,发挥沟通协调、信息交流、落实监督、调查研究“四个平台”作用,落实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政策;要根据国家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部署,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和维稳第一责任、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人民银行最后贷款人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协同防范辖区金融风险。

会议通报了各成员单位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做法和成效。会议指出,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监管政策、财税政策及其他政策措施,协同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广东协调机制将落实国务院金融委的工作要求,继续推动金融支持政策及各项配套措施的落地,同时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引导,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助力实现保市场主体的目标。

会议讨论研判了重点领域和重点机构的金融风险,并提出了协同应对风险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广东协调机制将进一步发挥在风险防控中的作用,加大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力度,提高区域金融风险分析、监测与预警的效率,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