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2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06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助力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顺利完成股权转让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助力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顺利完成股权转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2020年7月23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为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办妥外商直接投资股权转让(中方转外方)外汇登记手续,其境外股东持股比例由49%变更为100%。

2020年6月18日,证监会核准了摩根大通期货的股权变更申请。为帮助摩根大通期货外商直接投资股权转让外汇登记等相关手续顺利完成,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加强银行业务指导,明确主体信息变更登记、股权转让外汇登记以及股权对价款汇入和结汇等相关外汇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汇率波动等问题提前与经办银行沟通。

作为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摩根大通期货外商直接投资股权转让外汇登记手续的顺利完成,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机构更好地借鉴成熟市场发展经验,促进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双向开放程度。

下一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优化外汇管理政策宣传服务方式,在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可控基础上,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支持金融机构引入符合条件的外资股东,稳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双向开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