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2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20-07-27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 “稳企业保就业”专题新闻发布会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 “稳企业保就业”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0714日下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稳企业保就业”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和解读了2020年上半年广东经济金融数据,重点介绍了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落实各项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法和成效。新华社、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中国经济导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第一财经日报、南方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14家媒体应邀参加。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部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加大、资金流紧张的困难。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总行党委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始终将落实各项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一是用好各项信贷支持工具,加强政策宣贯,推进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二是加大支付行业优惠力度,推行支付减费让利政策,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三是充分发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功能,促进“政采贷”业务发展,切实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四是积极落地多项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改革,稳步推进多项跨境人民币试点政策,大力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会上,调查统计处汪义荣副处长发布和解读了2020年上半年广东经济金融数据。货币信贷管理处张志东处长介绍了通过加强宣传、用好工具、推动对接、拓宽渠道等举措提升信贷支持效果的情况。支付结算处黄润处长介绍了推进电子支付市场建设,促进城乡消费能力的相关工作成效。外汇综合处陈瑜处长介绍了优化外汇服务,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情况。营管部业务三处孟梅调研员介绍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政采贷”业务等措施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成果。跨境办陈威主任介绍了跨境人民币试点业务进展情况。

媒体记者围绕社会融资高速增长的原因、信用贷款政策运用的成效和难题、如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如何防范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跨境理财通”进展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提问,各位主讲人均予以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推动开展更高效的银企融资对接,为稳企业保就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推动各项支持政策惠及更多实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