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1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5
  • 名       称:
    广东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顺利落地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 文       号:
广东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顺利落地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支持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便利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行融资,满足其投入研发与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发展需要,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不含深圳市)开展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在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为宣传推广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通过“云直播”等形式举办政策宣讲会,详细讲解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具体内容,线上超过9万人观看了宣讲会直播,有效促进了试点政策落地实施。近日,惠州某五金制品公司、江门某科技公司、东莞某不锈钢制品公司相继办理了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业务,登记融资金额分别为2000万元人民币、500万美元、3000万港元。企业表示,外汇局出台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提高了企业境外融资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有效缓解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短缺,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和成长。

下一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有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