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12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20-04-27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0年第二场新闻通气会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0年第二场新闻通气会

2020年4月17日上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行2020年第二场新闻通气会,发布并解读广东2020年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重点介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金融政策、便利措施和亮点数据。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央广网、中国经济导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新快报、南方都市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12家媒体应邀参加新闻通气会。

疫情期间,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始终行动在金融战“疫”的第一线。一是着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用好用足总行专项再贷款、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等政策,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真金白银稳实体经济。二是扎实做好基础金融服务,包括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对银行机构进行窗口指导等措施,为抗疫资金流动筑起一条绿色通道,保障抗疫资金汇划支付渠道畅通。三是落实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各项便利化措施,帮助企业降低结算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会上,调查统计处汪义荣副处长发布、解读了广东2020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货币信贷管理处张志东处长介绍了广东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广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支付结算处吴畏副处长介绍了支付结算支持广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最新进展;外汇综合处李继伟副处长介绍了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为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推出的多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跨境办柯红霞副主任介绍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措施助力外贸稳增长的最新情况。与会媒体随后就所关心的存贷款数据解读、信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农村地区移动支付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获得了各位主讲人的解答。会后,部分媒体围绕本次新闻通气会的议题采访了相关主讲人。

接下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团结辖区内金融力量,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为抗击疫情、保障供应和促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此次新闻通气会得到了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在白鹤祥行长以及各位分管行领导精心指导下,办公室、货币信贷处、调查统计处、支付结算处、外汇综合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跨境办等各有关部门及时响应,细致准备,本次新闻通气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