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0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3
  • 名       称:
    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推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 文       号:
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推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开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的要求,迅速行动,团结金融战线队伍,指导高效办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外汇业务,推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搭建通讯平台,畅通市场主体信息沟通渠道为实时了解银行、企业、个人等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迅速组建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微信群,24小时无间断接收和解决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有关诉求。

——加强宣传指导,确保绿色通道有效运转。2020年1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立即借助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微信群、员工朋友圈、人民银行外联邮箱开展全覆盖宣传,迅速向辖内38家银行并通过银行向财政预算部门、企业传达便利措施,及时为市场主体作出业务指导政策解答。

——全程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外汇资金支付结算。了解到珠海亿海联德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理珠海市香洲区医疗系统采购进口口罩等医疗用品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迅速指导经办银行利用绿色通道政策提前做好紧急付汇预案,并于1月31日下午5点,仅用20分钟时间,完成了企业4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涉金额8.86万欧元的进口付汇业务,银行还免汇款手续费。

——异地联动合作便捷跨境支付1月31日晚9时,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接到国药集团下属新疆公司求助,该公司为全疆急救短缺药品配送中心,急需从德国进口医疗物资因其法人代表身居珠海,当地银行需珠海的银行远程协助。在外汇局珠海市中心支局的协调下,农业银行珠海分行连夜与农业银行新疆经办行等单位沟通,1小时内制定了解决方案并反馈客户。第二天上午,两地银行高效联动顺利完成企业开户手续。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