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0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07
  • 名       称: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大力支持疫情防控资金跨境快捷汇付
  • 文       号: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大力支持疫情防控资金跨境快捷汇付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广州银发〔2020〕11号)要求,迅速启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用汇需求,指导银行高效便捷办理资金跨境汇划,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赢得有关单位和企业高度赞许。

2020年1月30日下午,了解到东莞市科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急需办理防疫物资货款汇出手续后,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立即指导经办银行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简化有关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单证审核,凭客户的付款指令优先、快速、便捷办理汇划手续。不到1小时,218.96万元人民币的疫情防控物资货款即划至境外供应商账户,且免收全部手续费。

2月3日,广东海邦进出口有限公司在乌克兰找到400万个口罩货源,欲代理受政府委托采购防护口罩的企业完成该笔进口交易。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马上指导经办银行主动向企业了解交易背景详情,制定便捷的购付汇业务案,并于当天下午迅速为企业完成进口医用口罩货款的购付汇手续,金额合计30万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