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9-002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8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提升贸易信贷统计调查工作实效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提升贸易信贷统计调查工作实效

贸易信贷统计调查制度始于2004年。2019年,广东辖区参与调查的企业共计1296家,占全国14.9%,包括参加进口调查的企业192参加月度出口调查的企业1219家(不去重)。为做好贸易信贷统计调查工作,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立足实际,加大现场核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将辖内分成7个片区,组织辖内中心支局按片区开展联合现场核查,由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专业背景的核查人员从多角度针对一个对象开展核查,实现对核查对象业务内容的广覆盖。

——为体现现场核查工作的严谨性,专门制定现场核查方案,量化核查内容,统一操作步骤,规范入场前、核查中及后续档案整理等工作程序,并定期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创新做法。

——举办贸易信贷统计调查业务现场培训,加深企业对贸易信贷统计调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坚持“以查代训”,针对现场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企业面对面的培训与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申报意识和业务水平,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