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9-00282
  • 分       类:
    其他  外汇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0
  • 名       称:
    境外合规用卡 助您顺利出行
  • 文       号:
境外合规用卡 助您顺利出行

为完善银行卡跨境使用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汇发〔2017〕29号,以下简称《通知》)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通知》遵循经常项目可兑换要求,不改变一年5万美元的个人便利化购汇额度,不影响个人正常提取现金和消费,不影响个人用汇便利性。

  

政策要点

一、银行卡境外取现额度是多少

一是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二是人民币卡、外币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不得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 

二、超额提现会怎么样

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超过年度额度的(等值10万元人民币),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

三、借卡使用行不行

个人不得通过借用他人银行卡或出借本人银行卡等方式规避或协助境外提取现金管理。


温馨提示

一、境外旅游“买买买”受影响吗

《通知》主要是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并不改变银行卡外汇管理基本框架和个人用汇政策,个人境外合法合规消费不受影响。

二、境外提现明细怎么查

个人被列入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名单的,可向发卡金融机构查询本人所持的该机构银行卡提取现金明细,也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向外汇局分支局查询。委托他人进行查询的,应提供委托人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人的授权书。

外汇局对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明细信息有严格的保密规定,任何信息的使用都将在法律法规的规定范围内,并要求各发卡金融机构妥善保管暂停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个人信息。

三、保护自身权益怎么做

个人在境外提取现金应注意保障自身权益。一是合理规划用汇需求,减少携带和使用大额现金,既可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遭受侵害,又可避免银行卡境外超限提现。二是注意用卡安全和信息保护,避免银行卡被他人盗用,影响正常交易。三是依法合规使用银行卡,不借用他人银行卡规避额度管理,也不向他人出借银行卡,避免被不法人员利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