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9-0024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11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2019年6月28日起,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以下简称政务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全面提升外汇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截至2019年9月末,全辖通过政务服务系统办理外汇业务7848笔。

公众可登录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http://zwfw.safe.gov.cn/asone),访问政务服务系统;若曾在“数字外管”平台或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上注册过用户,使用原用户登录即可。政务服务系统提供外汇管理行政许可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受理条款、申报材料等信息,可在线查询行政许可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对于进出口企业名录登记、变更、注销,银行申请即期结售汇业务市场准入等较常办理的业务提供了在线申请功能,申请主体可根据政务服务系统提示,上传申请材料,实现业务办理“零跑动”。政务服务系统还提供外汇管理行政许可项目材料是否完备的在线预审功能,申请主体可先网上提交相关材料供外汇局预审,外汇局将结果通过网络反馈;申请主体根据外汇局指引,到现场一次性提交准确资料后办理,实现业务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