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9-00091
  • 分       类:
    其他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4-17
  • 名       称:
    经常项目-个人外汇业务常见问题解答(四)
  • 文       号:
经常项目-个人外汇业务常见问题解答(四)

问:B女士从个人外汇储蓄账户提取了8000美元现钞用于家人境外旅游,银行提示B女士携带外币现钞出境需要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应如何申领?

答:为便于出境环节海关查验通关,个人携带外币现钞若超过一定金额,需要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进行验放。个人携带外币现钞出境,应分以下情况进行操作:

(1)个人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5000美元以下的,不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直接放行。

(2)个人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5000美元以上10000美元以下(含),应当持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在银行申领。若从自有或直系亲属外汇存款中提取外币现钞的,应提交存款证明向存款银行申请;若购汇后携带外币现钞出境的,应持购汇凭证向购汇银行申请。

(3)个人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10000美元以上,应向外汇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具体申请材料包括:书面申请;护照或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签证或签注;银行存款证明;确需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外币现钞出境的证明材料。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