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8-0019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12-27
  • 名       称:
    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五大举措优化外汇服务
  • 文       号:
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五大举措优化外汇服务

2018年以来,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外汇服务百企行”活动,不断推动辖区外汇改革创新,提升外汇服务质量,为肇庆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创新形式精准宣导。为有效解决外汇政策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积极举办多场大型政策宣讲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同时运用微信、易企秀、广场LED屏幕等新媒体窗口宣传外汇管理政策,扩大外汇知识普及面。积极以政策“送上门”、将企业“请进门”形式,帮助企业更好掌握外汇管理政策。

二是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产业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实际经营情况,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银行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三是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助企业解困。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等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了解企业涉外经营受影响情况,联合多个部门及多家金融机构共同为辖区300多家企业讲解汇率风险管理知识,指导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不断推进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金融机构网点的便利,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广广东单证公示平台网上政务辅助功能,开展非银行债务人外债注销登记下放银行办理试点,有效降低企业“脚底成本”极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加强窗口服务建设切实做好外汇业务咨询电话接听工作,压缩行政审批时间,为银行、企业社会群众咨询和办理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稳健发展提供动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