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7-001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0-26
  • 名       称:
    广东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推进 开放型经济发展获有力支撑
  • 文       号:
广东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推进 开放型经济发展获有力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助推广东开放型经济创新发展,广东金融系统围绕《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金融业支持广东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等指引性文件,强化金融支持外贸产业发展的动力。

在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大力拓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电子商务跨境人民币结算等业务创新,首创广州跨境人民币缴税(费)服务。截至2017年7月末,广东省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12.89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结算量超过四分之一,居全国首位,业务范围已覆盖2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13年1月至2017年7月,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达11.13万亿元人民币,占开展试点以来累计业务量的86.4%。

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服务贸易、直接投资、跨境融资等多项业务开放度更高;简政放权力度加大,行政许可项目大幅减少,多项业务下放银行直接办理,业务效率明显提;外汇服务更贴心高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如2016年5月开始在全省推广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有效的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截至2017年8月末,省内企业按全口径模式办理签约备案业务701笔,备案金额折合112.3亿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