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7-001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9-20
  • 名       称:
    外汇局汕尾市中心支局助力企业跨境融资
  • 文       号:
外汇局汕尾市中心支局助力企业跨境融资

为便利境内机构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外汇局汕尾市中心支局针对辖区中外资企业实际情况,强化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传导、宣传和培训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资金缺口和降低资金成本。  

    一、抓政策传导,扫除政策执行盲区。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实施后,外汇局汕尾市中心支局及时向市场主体传达政策内容,提高银行、企业融资政策的认识和了解。通过走访地方政府和工商、商务、海关等部门,了解辖区中外资企业在册及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开展政策宣讲,为跨境融资政策执行扫除盲区。  

二、抓政策宣传,线上线下联动推介。制作“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微学堂”电子宣传页,依托“汕尾外汇”微信群,积极向政府部门、银行和企业宣传跨境融资政策。印制《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业务操作指南》,在外汇业务统一受理窗口银行网点、户外集中宣传点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要点,进一步扩大跨境融资新政策的知悉面。  

三、抓培训指导,精准发力业务落地。采取自上而下、部门联合的培训模式,多次举办汕尾市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培训班、汕尾市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宣讲会等,累计培训银行、企业420余人次。根据企业资产负债情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资金运转状况,帮助企业合理规划跨境融资规模期限、币种,确保融入资金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符合企业偿债能力。  

   据了解,截至2017年8月末,汕尾全市3企业在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下进行融资,签约金额合计人民币20.52亿元,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