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7-001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发布日期:
    2017-08-15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201781日上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外汇局分局长高级研修班以及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长王景武作分行工作报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思敏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李升高,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国志分别作分局和纪委工作报告。

王景武行长指出,上半年,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总行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辖区实际,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顺利推进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下半年,各级行、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个原则,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扎实深入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二是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永恒主题,增强对金融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的前瞻性和敏感性。三是把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作为突破口,实现广东金融业更高水平的开放和发展。四是把加强金融监管协调作为关键抓手,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五是把优化外汇管理与服务作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广东开放型经济发展。六是把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确保中央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方针政策、改革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

李升高副局长要求,下半年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要做到五个“提升”:一是提升有效监管能力,坚决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二是提升研究分析能力,进一步增强外汇管理工作的前瞻性。三是提升精准打击能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四是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大力支持广东经济发展。五是提升内部管理能力,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方国志纪委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要求:一是齐心协力,确保重要时点安全稳定。二是敢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严格规范,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四是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五是强化监督,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六是继续加大巡视监督力度,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