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6-0009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9-05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2015年度境内(外)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积极开展2015年度境内(外)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进一步改进和简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汇发201513号)有关规定,截至2015年12月31日已办理外汇登记且外汇登记状态为正常的外商投资企业、境外投资企业(含特殊目的公司)均应在2016年9月30日(含)前完成2015年度境内(外)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

做好广东省辖区2015年度境内(外)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督促相关市场主体时报送境内(外)直接投资存量权益数据,外汇局广东省分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宣传先行,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存量权益登记宣传。一方面,利用各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通过互联网、短信平台、外汇局和银行业务窗口发布存量权益登记要求;另一方面,以“微课堂”创新方式开展宣传,将存量权益登记具体事项以及登录系统申报的详细流程、注意事项制作简明清晰的微信宣传界面,方便相关市场主体通过微信、QQ、微博等多种媒体阅知存量权益登记操作指引。

二是指导跟进,积极协助相关市场主体完成存量权益数据申报。外汇局业务柜台设立专门窗口进行现场指导,协助解决系统操作问题;设置专门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专人接听解答,及时了解相关市场主体的申报动态及未申报的原因,督促按时完成存量权益数据申报;对存量权益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积极跟进解决。

三是事后核查,着力提高数据报送质量。为了提高辖区存量权益数据申报质量,外汇局广东省分局采取抽查的方式,对企业申报数据进行抽样检查,并对相关指标与上一年度申报的数据展开对比分析,进一步提高相关市场主体存量权益申报数据质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