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6-0009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9-02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10日上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和外汇局分局长高级研修班会议精神,总结分行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长王景武,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李升高分别作分行、分局工作报告。

王景武行长强调,下半年,各级行、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基层央行履职的着力点,继续根据年初的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一要抓党建,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履职理念,下大力气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二要抓创新,立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抓住着力点,找准突破口,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三要抓重点,把贯彻落实总行货币政策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推进实体经济信贷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范应对、互联网金融整治、“两加强、两遏制”等工作,以重点工作带动全行工作。四要抓落实,找准抓落实的重点,明确抓落实的责任,加强抓落实的考核督促,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五要抓管理,牢固树立内部管理工作永无止境的观念,牢牢抓住制度落实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尤其是本级内控和管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行。

李升高副行长要求,广东外汇管理部门要重点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管理,坚守风险底线;二是强化银行外汇业务管理,促进银行履行展业原则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责任;三是继续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是不断优化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违规活动;五是严格队伍管理,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