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6-0009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7-22
  • 名       称:
    2016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在广州举办
  • 文       号:
2016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在广州举办

6月25日,“2016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在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上召开。该峰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广东省金融办、广东金融学会、广州市金融局联合主办,是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首次与金交会进行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广东金融学会会长王景武表示,当前,我国金融改革进入新阶段。广东金融系统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打好创新、总部、实体、环境、港澳、普惠、底线等七张特色牌,力争在国内新一轮金融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进一步发挥广东在全国金融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排头兵作用。期待各位专家分享精彩观点,为协同有序地推进金融改革贡献智慧,为广东更好地发挥金融改革排头兵作用多提宝贵意见。

据悉,本次广州峰会上,多位来自政府部门、金融业界和学术机构嘉宾共议“新形势下的金融改革与创新”,围绕目前宏观经济中的热点议题,结合金融改革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展开高峰论剑。峰会邀请了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副局长魏本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等众多专家出席,就中国宏观经济研判、中国金融改革、“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发展等热点问题分别作主题演讲和探讨,将为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促进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带来有益的启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