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6-0005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3-31
  • 名       称:
    宣传活动“四结合”,诚信兴商广传播
  • 文       号:
宣传活动“四结合”,诚信兴商广传播

2016年以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把“诚信兴商”和外汇知识普及融入活动中,将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大型公益活动相结合、与新兴媒体相结合、与商业银行业务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广场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联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地方政府举办大型公益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市民疑问和宣讲政策等方式普及外汇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如辖内惠州、韶关、河源、阳江市中心支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广受好评。

网点宣传,提高公众遵规守法意识。针对各金融机构网点覆盖面广,宣传对象针对性强的特点,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联合辖内金融机构开展“诚信兴商”宣传。如通过银行网点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诚信兴商”宣传标语和外汇知识宣传口号;利用银行网点业务柜台或宣传栏摆放外汇宣传手册,方便群众了解外汇政策。宣传手册以通俗的案例引导金融消费者遵守法规,合法办理外汇业务。

微信宣传,实现高效沟通与广泛传播。一方面,与商业银行业务骨干共同组建外汇业务微信群,加强沟通,及时解决业务问题。另一方面,制作“诚信兴商”电子宣传刊物,通过微信群的群成员以“朋友圈”等形式传递正能量。阳江市中心支局还利用阳江金融消协官方微信平台微信转发集赞的方式宣传外汇政策,微信集赞活动引起了群众的热烈响应。

   网络宣传,专题解读外汇政策要点。 辖内部分中心支局在当地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开设货物贸易外汇管理、个人外汇收付、服务贸易外汇收支、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打击非法买卖外汇等专题,宣讲解读外汇法规,提高政策透明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