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6-000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2-06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1月22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分行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工作。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级领导,营管部副主任,分行机关各处部室及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内各地市中心支行、直属支行行长、外汇局副局长、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内各地市中心支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支行领导班子及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景武行长指出,2016年分行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行、总局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全力支持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体要求是:一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培育金融发展新动力;二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优化金融供给结构;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四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推动金融双向开放;五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补齐金融发展短板。
       王景武行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做好2016年分行各项工作:一是有效落实稳健的货币信贷政策,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二是结合广东自贸区建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三是提升本外币管理水平,促进投融资便利化;四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五是改进金融管理,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六是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处置,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七是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夯实基层行履职基础;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风险防控水平。
       李升高副局长在会上总结了2015年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的工作,并就做好2016年广东外汇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认识要到位,清醒认识当前外汇收支形势;二要不断优化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手段;三要进一步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四要积极探索银行等重点主体的监管新模式;五要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六要进一步发挥跨部门联合监管的作用;七要积极落实自贸区外汇管理各项政策;八要积极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九要强化内控,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