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5-002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2-16
  • 名       称:
    金融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 文       号:
金融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12月15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省自贸办在广州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会。省政府陈云贤副省长、省自贸办郑建荣主任、分行王景武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思敏副行长主持会议,香港特区政府驻粤代表、澳门金融管理局代表,省政府有关部门,省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广州、深圳、珠海市有关部门,广东自贸区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珠海横琴片区管委会,人民银行广东省内各中心支行,省内各金融机构、相关企业负责人共700余人出席会议。
        陈云贤副省长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发布和实施,为广东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明确了方向和具体任务,对广东省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全省各相关部门、单位及金融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加强协调,在推动《指导意见》落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营造良好配套环境、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各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工作。
       王景武行长表示,《指导意见》创新力度大、亮点多、措施实,在深化与港澳金融业合作、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与科技、产业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改革任务和措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全省金融机构的引导和组织,重点强化规则完善、组织实施、基础建设、成效评估和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指导意见》的贯彻实施,共同将广东自贸区打造成为金融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的先行区、试验区和示范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业务合作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19个,金额合计2312亿元,合作项目涵盖跨境人民币双向融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自贸试验区与港澳地区金融同业合作、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和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业务、跨国企业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等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