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5-001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2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2015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2015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河南郑州举办2015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以及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国内外金融外汇形势,围绕外汇管理中心工作进行培训和研讨。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在研修班开班式上讲话并参加专题研讨,各副局长、纪检组长,各外汇管理分局(外汇管理部)、局内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研修班结合当前外汇形势,就货物贸易监测分析、资本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外汇监管新框架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在研讨中,易纲指出,2015年以来,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影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短期波动加大,但未改变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的大格局。外汇管理部门坚持推改革与防风险并举,深化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高度重视事中事后监管,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自2009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提出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以来,外汇管理部门在简政放权、管理转型、监测预警、系统整合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更好发挥市场在外汇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做好下一步外汇管理改革工作,易纲强调,需要适应外汇形势的变化,找准外汇管理改革突破口,在简政放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宏观审慎的外汇管理政策框架。

易纲提出,下一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人民银行党委的各项部署,坚持统筹兼顾、改革创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好国家赋予外汇管理部门的职责。一是继续大力简政放权,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分析预警,夯实数据系统基础,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风险防范。三是继续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确保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四是强化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服务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