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5-001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18
  • 名       称:
    珠海市中心支局设立阳光服务窗口进一步规范外汇管理行政审批管理工作
  • 文       号:
珠海市中心支局设立阳光服务窗口进一步规范外汇管理行政审批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外汇管理行政审批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设立统一窗口受理行政审批申请,并张贴窗口服务规范,公开办事指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打造外汇管理阳光服务窗口。

一是进一步完善已有的对外服务窗口。2015年3月,珠海市中心支局把各业务科室的对外窗口搬迁入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行政服务大厅集中办公,统一受理行政审批申请,避免企业出现因不了解外汇局内部分工而影响业务办理的问题,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7月,在对外窗口处主动张贴增加《外汇管理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并摆放《申请人满意度评价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更新办公场所外汇业务办事指南,全面公开行政许可项目、申请资料、办理流程、受理时间和审批事权等内容。

三是严格受理单制度。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行政许可办理程序》,向无法当场办结的申请人出具《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或《不予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通知书》,并严格执行办理时限要求。

   珠海市中心支局设立外汇管理阳光服务窗口后,更加方便企业办事和咨询,基层外汇管理依法行政水平和金融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