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5-001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0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梅州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政策法规培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梅州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政策法规培训

为大力宣传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法律法规,帮助辖区外汇从业人员更好地理解、掌握最新外汇管理政策,提升外汇业务水平,促进银行依法合规经营外汇业务,防范外汇政策违规风险。2015年6月26日,梅州市中心支局举办了外汇政策法律法规培训,辖区各县(市)支局、各外汇指定银行、信用联社、农商行、客家村镇银行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首先该中心支局国际收支科(外汇检查科)汤毅青科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要求,分析了辖区外汇形势,对近期辖区外汇业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人员、完善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汇报,把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中,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外汇市场秩序。

培训课还对我国外汇管理的历史沿革、我国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现状情况、我国外汇管理的基本特征、外汇管理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讲解,讲课人员也对最新的资本项目改革政策、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银行结售汇市场准入等外汇政策法规进行了介绍讲解。培训课上,讲解人员一丝不苟、娓娓道来,听课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不时做好笔记,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阶段,梅州中心支局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外汇政策法规和国际收支知识宣传和推广力度,促进辖区外汇业务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